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四川省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华大学举行

作者:原创 更新时间:2015-10-25

   122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生态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杨光斌教授,人民出版社、新华文摘杂志社编辑部高级编辑胡元梓,四川省政治学会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四川省政治学会副会长、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及来自省内外各党校、高校、研究所、地方政府等30多家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5日上午900,边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边书记代表学校向莅临本届年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长期以来给予西华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边书记指出,政治学具有治国兴邦的巨大价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作出的“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的重要论断体现了党对自身建设和执政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明确了构建优良政治生态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也为理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四川省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生态建设”学术研讨会的召开,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研究实际。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四川省政治学学会会长陈井安作了2015年度工作报告,宣读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关于增补7位理事成员的决议,我校万远英增补为学会常务理事,郑小明、尹德志增补为学会理事。副会长江晓萍传达了中国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精神。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主持。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淑华主持学术研讨。杨光斌教授、胡元梓先生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随后参会的150多位与会代表围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制度保障”、“县委书记与县域治理”、“法律与党纪的衔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政治学研究热点、趋势”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教育部“长江学者”杨光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大会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就与会代表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陈井安会长宣读了参会论文获奖结果,并给获奖论文作者颁奖;黄金辉副会长作大会总结。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学会副会长裴泽庆主持大会闭幕式。

 


分组讨论

 


各小组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悉,本届大会共收到参会论文四十余篇,论文选题涵盖国家治理、政治生态、基层治理、政党政治等方面。学会组织专家组对提交的论文进行了评审,评选出14篇优秀论文。

 


合影